「容容,你長大要不要跟爸比一樣當醫生?」

「要~~跟爸比一樣~」帶著兩坨豐滿臉頰肉的小容仙開心的說著。

醫院對他來說不是生老病死的地方,而是玩樂的地方,常常到醫院後被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捧在手心上,不單單是因為他是院長的女兒,也因著金容仙特別討喜的個性,逢人就笑,讓大家愛不釋手。圓滾滾的身材也是被大家養起來的。

 

想著小時候的夢想,金容仙緩緩地起身走到台上…

「恭喜畢業生Yong-Sun Kim獲得企業管理系博士學位。」掌聲此起彼落,苦熬了兩年,終於得到了這份學位。也代表著自己終於能歸國了…

帶著教授及同學的祝福,金容仙踏上歸國之路。愛女成癡的金氏夫妻也已經在機場等著寶貝女兒的歸來。

 

「容容,你回來了~~」金父看著原先還有點嬰兒肥的金容仙,如今已亭亭玉立,唯一不變的還是那兩坨臉頰肉,忍不住衝上前抱住金容仙。

「老爸…大庭廣眾的…在幹嘛啊…」金容仙半嫌棄的推開金父。

「噗!曜成,我們容容都這麼大了,哪還能讓你這樣摟摟抱抱。」金母李思琪笑說著。

「對嘛對嘛!」金容仙趕緊跑到李思琪身邊,抱住他。

「哼!怎只抱媽咪不抱爸比了!小時候的你明明不是這樣的…」

「好了~演哪齣,先回家吧,我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,好累人的。」金容仙失笑搖搖頭,對於自己這個有演技病的父親感到好氣又好笑。

「走吧,你媽咪今天可是準備了很多拿手菜等著你呢。」

「太好了~~好久沒吃到媽咪做的菜了。」

 

[回來了呢…回來完成你的夢想了…你…在哪裡呢?]金容仙望著一瞬而過陌生又熟悉的街道想著。

 

 

「容容,那你有想好要蓋在哪裡了嗎?」三人在餐桌上先寒暄問暖了好一陣後,金曜成想起金容仙這次回來最主要的目的。

「嗯嗯。老爸,我想蓋在醫院的舊址,我記得那塊空地蠻大的,一些相關企劃我也有個大概想法。」

「可以啊,雖然當初因為醫院展院,我將醫院移址,但那塊地我並沒有賣掉。而且原先的遊樂器材我也讓一般民眾都可以過去使用,你也能去重新整修一下。」

「容容,你決定好了嗎?要為了一個兒時的玩笑,去做這樣的事情?」金母不放心的又確認一次。

「媽咪,是那個念頭讓我在國外熬下來的,我怎麼可能臨時打退堂鼓呢?」

「也是…你總是想了很多才會做決定,一旦做了決定又不輕易改變。」

「媽咪,我知道會很辛苦,但是這是我的選擇,我會努力完成他,況且…我還有你跟爸比在啊,所以我不擔心。」

「沒錯,容容,我跟你媽咪會永遠當你背後的靠山,永遠當你的避風港,要是做不成了就來幫我打理醫院。不怕沒事做。而且你是我女兒,我知道只有你不想要,沒有你做不到!爸比敬你一杯,預祝妳成功。」

「好~爸比,那就借你吉言了!」三人碰杯後又和樂融融的聊了起來。因著時差還沒調好,金容仙現在精神超好,只能看著金氏夫妻回房睡覺,自己則帶著紅酒回到臥室,思考人生。

在寂靜的夜晚總是會有許許多多想法浮現在腦海,金容仙將這些想法全寫在本子上,就是希望未來要做的那件事能做到最好。

 

隔天一早金容仙先到醫院舊址拍了些照片,觀察幾處地形後回到家裡,將自己的一些想法放置到照片上,讓一切的可行度又增加了幾分,看著地形平面圖上滿滿的照片及註記,金容仙滿意的點點頭。再來便是連絡相關廠商,透過金曜成的介紹,金容仙的包辦商是金曜成當兵的同梯丁佑河。

金容仙將想法告訴丁佑河,後者很是欣賞金容仙的生意頭腦,很願意協助金容仙,兩人達成協議後,由丁佑河來尋找剩下的廠商。金容仙則獲得了幾天喘息的機會。金曜成便提議一家三口出去玩個幾天,剛好金容仙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金奶奶便決定去找金奶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oonsun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erd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